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武威市应急局提醒您: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欢度祥和新春佳节

时间:  2021-02-06 10:46

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购买、存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购  买  须  知


1.应在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零售店购买,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

2.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少的烟花爆竹,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等大型烟花爆竹;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无变形,无漏药、浮药的产品。

3.应选购标志完整、清晰的产品,即有正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有中文燃放说明等。


存  放  须  知


1.家庭存放烟花爆竹,存放时间应尽可能短,数量尽可能少。

2.存放烟花爆竹要远离火种、取暖器的高温设施,同时要避免潮湿、不被雨淋。


燃  放  须  知


1.严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2.严禁将烟花爆竹投入下水井、沼气池内。

3.要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易燃易爆物、无障碍的地方进行燃放。

4.燃放之前,燃放者应认真阅读烟花爆竹上标注的注意事项,按照说明书小心燃放,燃放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不要燃放。

5.燃放烟花爆竹,不要拿在手里,应将烟花爆竹平稳放置在地面上,不要横放斜放不要将头部伸向烟花爆竹的正上方点火。

6.燃放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烟花爆竹,一般等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7.未满14周岁儿童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得单独燃放烟花爆竹,应由成年人陪同看护,严禁用烟花爆竹玩打“火仗”的游戏,以免伤人。

来源:武威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