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凉州区将进一步加大拆临拆违力度

时间:  2020-03-02 10:26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大拆临拆违工作力度的通告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了全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土壤,消除交叉感染风险,优化城乡环境。区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大拆临拆违工作力度,掀起拆临拆违新高潮。

一、全面拆除城乡临违建筑。由各街道、镇对辖区内临时建筑、违法建筑再摸排,建立台账。临违建筑包括:违反规划红线的建(构)筑物、擅自加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未经批准设立的外挂楼梯、广告牌、灯箱、楼顶字体、占压消防通道、公共绿地的建筑设施;小区内煤房、杂物房、临时车库、破旧院墙;农村居民院落内外搭建的临时用房、废旧圈舍、果园墙体等;同步清理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2020年6月底前,达到“清零”目标。城市规划区拆临拆违工作由区执法局总牵头,各街道组织实施;农村拆临拆违工作由区自然资源分局总牵头,各镇组织实施。

二、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违建筑,由街道、镇发送通知,带头拆除,逾期不拆除的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凡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临违建筑,要带头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移送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城乡违法建筑未按期拆除的,组成联合执法组予以拆除,相关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三、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拆临拆违工作人员要按规定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人员聚集。所有临违建筑拆除后,形成的垃圾要第一时间拉运,拆除现场要及时进行消毒杀菌。

四、公安部门对阻挠、干涉拆临拆违工作、暴力抗法等行为人,依法严厉打击。

特此通告。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日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