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凉州古浪将逐步恢复区县内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运营

时间:  2020-02-21 22:56

凉州将恢复区内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运营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返程客流运输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解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凉州区决定,自2月24日起逐步恢复区内农村客运班线、城乡公交线路运行。

 

该区决定,城区发往黄羊、张义、长城、吴家井、双城、永昌、洪祥、丰乐、十墩、下双、古城、武南等主要乡镇的城乡公交线路先行恢复30%的运力投入运行,发往其他镇的农村班线客车每日运行班次不少于2个班次,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全面恢复运行。

 

该区要求,恢复运营的所有客车须在车厢内显著位置张贴智慧武威疫情防控系统二维码,方便乘客扫码乘车;对不能扫码的乘客,乘务员须严格查验乘客身份证件后做好实名登记;对不出示身份证、不佩戴口罩、不实名登记的乘客进行拒载。所有客运车辆须进站上客和卸客,严禁站外特别是城区范围上下旅客;驾驶员凭所在公司出具的消毒证明在客运中心报班,首末站对车辆集中消毒2次,并保持车内通风、卫生整洁,营运中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自我防护,并定时测量体温。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车辆载客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50%的相关规定。严禁有发热、咳嗽、气喘等不适症状的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古浪县有序恢复客运班线运营

古浪县在严格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全面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积极恢复客运运营,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据了解,自2月21日起,古浪县有序恢复部分城乡公交和县内班线客车运营,为全县复工复产提供交通运输保障。督促客运企业、站点、车辆等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信息报送等工作。积极为客运企业、班线客车,先期核发《车辆通行证》,保障车辆运营服务正常运行。严格执行乘客实名制、推行移动数字化支付。由客运企业提出运行方案,经县交通运输局组织验收,逐步恢复运营,切实做到防疫和运输“两手抓、两不误”。2月21日,优先恢复古浪至大靖2条客运班线,每条线路每日对开1班次,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行。在县城和大靖镇投放6辆公交车,积极鼓励出租车驾驶员在线运营。同时,落实司乘人员及乘客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车辆载客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50%的相关规定,加强车辆动态管理,严防班线车辆擅自超范围、超区域经营,所有客运车辆须进站上客和卸客,严禁站外上下旅客,坚决打击各类客运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