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凉州区关于区内客运班线、城乡公交恢复运营的通告

时间:  2020-02-20 22:24
凉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关于凉州区区内客运班线、城乡公交恢复运营的通告

 

当前务工返岗人员、学生返校客流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春运返程客流运输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解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根据凉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24日起逐步恢复区内农村客运班线、城乡公交线路运行,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城区发往黄羊、张义、长城、吴家井、双城、永昌、洪祥、丰乐、十墩、下双、古城、武南等主要乡镇的城乡公交线路先行恢复30%的运力投入运行,发往其他镇的农村班线客车每日运行班次不少于2个班次,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全面恢复运行。

2、恢复运营的所有客车须在车厢内显著位置张贴智慧武威疫情防控系统二维码,方便乘客扫码乘车;对不能扫码的乘客,乘务员须严格查验乘客身份证件后做好实名登记;对不出示身份证、不佩戴口罩、不实名登记的乘客进行拒载。

3、所有客运车辆须进站上客和卸客,严禁站外上下旅客(特别是城区范围);驾驶员凭所在公司出具的消毒证明在客运中心报班,首末站对车辆集中消毒2次,并保持车内通风、卫生整洁,营运中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自我防护,并定时测量体温。

4、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车辆载客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50%的相关规定,公交版客车以车内实际座位数为准,不允许乘客站立乘车;司乘人员应提醒、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座;9座以上(不含9座)客车应将车厢最后两排设为途中留观区,并用布帘等形式隔出相对独立和密闭的空间。

5、严禁有发热、咳嗽、气喘等不适症状的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体温超过37.3℃的乘客,司乘人员要及时汇报公司和卫健部门;对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驾驶员及相关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乘坐车辆,情节严重的,将其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6、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以及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各司乘人员要全力配合做好公司、车站的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相关检查登记工作

因疫情防控需要,区内客运班线投放运力、运行班次等,视情况临时调整,若由此造成的乘车不便,请广大乘客朋友谅解!

 

特此通告。

 

凉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2020年2月20日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