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疫情防控期间 武威将对全市城区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时间:  2020-02-06 20:19

武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城区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告

(第10号)
 
为做好全市住宅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对全市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现通告如下:
 
一、优化进出通道。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零星分散的住宅小区和单楼独院实行整合归并,统一设置出入通道。
二、严格车辆管理。进入小区的车辆实行通行证制度,外来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
三、严格人员管理。所有人员均使用智慧武威微信扫码或持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进入。登记时严格执行“一测三问”制度,“一测”即测量体温,“三问”即问清来源去向、问清健康状况、问清是否从重点疫区返武或有接触史。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级网格到街道,二级网格到社区,三级网格到楼院。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物业公司负责人书面承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街道社区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组成专门队伍,落实防控措施。
五、严格医废垃圾管控。各小区必须配备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箱并张贴告示,指导小区居民对弃用口罩、医用棉签、一次性注射器等医废垃圾,用塑料袋收集后投入专用垃圾箱。物业公司要建立医废垃圾收集、运输台账,由环卫部门统一进行收集、运输、处理。
六、严格小区内部管理。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原则,小区居民一律不串门、不聚集,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每户可指派一名身体健康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原则上不外出。快递外卖配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确保配送安全。
七、严格消毒杀菌。对小区庭院、凉亭、便民超市、药店、电梯、楼道、门厅等公共场所均坚持每天消毒杀菌,小区居民做好居家消毒杀菌工作。
八、严格婚丧事办理。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红事”一律禁办,“白事”一律从简,并及时报街道社区备案。
九、严格报告制度。摸排重点地区返武人员,对武汉等重点疫区返武人员、与武汉籍人员有交集的同行、同住、同户、同乘的“四同”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三类重点人员要全面摸排掌握,并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小区居民出现发热、咳嗽、胸闷、肌肉酸痛、乏力、喘气、腹泻、精神状态差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定点医院预检分诊,并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报告。对居家留观人员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和“一人一档”严密管控,不折不扣落实管控措施,每日报告管控情况。
十、严格落实防控人员防护措施。参与社区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工作人员,均须知晓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配备合格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等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十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住宅小区宣传栏、悬挂标语、小区广播以及建立小区、楼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武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
来源:武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