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举行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专项活动

时间:  2015-03-30 10:3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乐)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进城,进城务工人员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大量进城务工人员即将出行,为了提高进城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和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3月27日上午,武威市司法局在古浪县黄羊川镇大南冲村广场举行了双联行动法律服务直通车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武威市司法局领导作了讲话。古浪县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市县司法局部分干部职工、市县两级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服务工作者、黄羊川镇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宣传了劳动合同、劳动争议、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和政策,重点讲解了进城务工人员享有的基本权利、维权的途径、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等内容。现场解答了进城务工人员的提问,发放《劳动合同法》、《进城务工人员维权知识问答》等手册200余册,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发放了联系卡,公布了法律援助维权热线电话。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宣传服务,培养了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的法治观念,提升了他们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及时有效的解决了他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深受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的好评。
  
启动仪式之后,市县两级法律服务机构,特别是法律服务直通车结对服务人员,积极行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增强服务时效,畅通工作渠道,进村入户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在解决进城务工人员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上取得了实效。(武威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科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