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交警支队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从娃娃抓起

时间:  2015-03-30 10:32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武威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深入辖区学校,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从学生应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入手,重点讲解儿童出行中应知应会的常识以及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并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要求小学生们在参与日常交通行为时,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播放事故案例视频片,以案说法,分析事故发生的诱因和后果,要求广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和交通信号,禁止在道路中间玩耍、打闹、搭肩骑车;教育和培养广大学生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和习惯。
 
在辖区幼儿园和学校的宣传栏上张贴了生动活泼的宣传挂图,组织幼儿园和学校的孩子们观看宣传挂图并安排民警对宣传挂图上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大力宣传乘坐报废车、黑校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农用车存在的风险和后果,引导广大幼儿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对交通事故的预见能力,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来源:甘肃公安网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