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接洽毒品途中肇事 老板找人顶罪

时间:  2015-03-27 11:24
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摩托车横放在路边,驾驶人离奇失踪。就在警方全力调查此案时,自称肇事者的艾某归案,称是他开车撞了骑摩托车的人并将对方藏匿于轿车后备厢内。不料,被羁押于看守所3个月的艾某突然翻供,称他是替老板艾某某顶罪。随着警方对艾某某的调查,这起别有洞天的案中案真相大白。
 
2014年8月28日18时零5分,在G30公路武威市凉州区谢河镇谢河村境内发生了一起小轿车与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谢某被塞到小轿车后备厢内带离案发现场,生死不明。接到群众报案后,武威交警联合甘肃省交通警察总队第二支队阳畦大队高速巡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日,警方在武威至兰州高速公路上将嫌疑人艾某抓获,而此时的谢某已在小轿车后备厢内死亡多时。归案后的艾某,供认了驾车撞伤谢某后逃逸致谢某死亡的经过。2014年11月26日,该案由公安机关移送至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就在检察机关介入该案时,已经羁押于看守所3个月的艾某却突然翻供。艾某称,其实案发时真正驾车的是他的老板,名叫艾某某。他们一行十人从新疆出发驾驶2辆小轿车到兰州准备乘飞机去昆明,事故发生后,艾某某因没有驾驶证且有吸毒案底,遂与艾某商议,由艾某谎称系肇事人报案顶罪,而艾某某等人则继续驾车前往兰州。艾某称,他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艾某某音讯全无,曾答应赔偿死者的钱款也迟迟没有到位,于是他在看守所反省后决定向司法机关如实供述。
 
武威市公安局向新疆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后获悉,艾某某已因涉嫌毒品犯罪被当地警方控制。武威警方随即赶往新疆核实案情,此时艾某某见事情已经败露,遂即承认交通肇事时驾车的人确系其本人,因其还要去昆明接洽毒品交易,遂哄骗艾某顶罪。至此,案情大白。
 
2015年2月28日,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包庇罪对艾某提起公诉,老板艾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相关案卷已移送新疆警方并案处理。(樊丽)
 
 
来源: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