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中院举办新《环保法》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15-03-26 11:20
3月25日,武威市中院举办新《环保法》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做专题辅导。
  
市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新《环保法》的立法背景、修订过程、修订内容和基本特点等,从基本框架、主要亮点、责任、权利、义务关系等方面,对新《环保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
  
武威市中院提出,人民法院是贯彻实施法律的主体,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新《环保法》的重大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切实推动新《环保法》有效贯彻实施。要按照法律规范认真履行司法审判职责,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特别要严格依法审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与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环境法治建设。
 
同时,要充分发挥法律宣传普及职能作用,利用“法律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积极督促、推动和帮助有关部门、企业和公众及时了解新《环保法》的基本精神和相关规定,为保证法律得到切实遵守和执行创造条件,促进法律深入贯彻实施,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武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武威保驾护航。(张宏勇)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