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时间:  2015-03-24 12:15
打造“四个一”目标,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武威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世栋)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开展好平安建设工作,近日,武威市司法局对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就进一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威市司法局要求,全市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精神,努力达到“四个一”的目标,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成一个布置规范,设备齐全,功能保障的办公场所;构建一套制度完善, 管理有序,运转协调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机制;创建一份服务有效,作用凸显,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使全市基层司法所业务工作更加活跃,工作效能明显增强,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规范组织管理。要求县(区)司法局要主动作为,负起人、财、物的管理责任。要正确引导基层司法所处理好与乡镇党委、政府的关系,既要支持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时要把重心放在保证做好司法所本职业务工作上,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规范队伍建设。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严格定编到岗工作人员。要结合当地情况,积极争取县(区)委、政府支持,逐步解决司法所长职级待遇。要加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规范业务工作。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按照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县区、乡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开设法律服务便民窗口,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法律服务。要推行庆阳“5+1”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规范场所建设。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对所属基层司法所办公场所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排,及时协调收回被挤占和外借的业务用房,对破旧损坏的要加大投入,及时进行维修。
   
规范功能设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规范司法所功能用房的设置,保证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宣告室、办公室、档案室的合理使用。要配合“智慧司法”建设项目,及时购置和更新办公设备,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要规范内部布置,实行司法所所务公开。
    
规范设备管理。严格加强对办公用房和公用车辆的管理,确保合理使用,同时加强对公共财产的登记管理,防止流失破损。
    
武威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按照省司法厅《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规定,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对司法所的各项投入,不断推动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稳步、有序、健康发展。(武威市司法局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