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亮赴武威等地督导调研

时间:  2015-03-18 11:37
3月2日至13日,按照省检察院党组安排,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亮一行先后到白银和武威两市及所属县区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围绕贯彻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征求2015年各条线工作具体目标确定和全省绩效考评办法修订的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采取听取汇报、与干警座谈、同班子成员沟通交流、实地查看案件管理、办案区、检务公开大厅、信访接待室的运行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白银、武威两级检察院的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考评办法的修订等方面听取了意见建议。
 
在督导调研中,副检察李东亮长对白银、武威两地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银、武威两地检察机关齐心协力,争创佳绩,连续多年在全省绩效考评中位居前列,部分基层院连续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一批干警得到上级机关表彰,一些创新性工作思路超前,积累了一定经验。2015年度的工作思路清、目标明,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方面,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值得肯定。
    
对今后两地的工作,李东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保证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正确处理好绩效考评与推动检察工作的关系。坚持考评的正确导向,完善考评办法,发挥正面效应,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发展。正确处理规范司法与办案数量的关系。在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工作中,仍然要在规范的前提下,多办案,办大案,提升办案效果。正确处理检察改革和当前工作的关系。检察改革的试点工作明显加快,不能等待观望,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支持改革,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对促进司法公正的改革举措要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要继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进一步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检察工作任务打好基础。要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努力营造创一流业绩,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要严格贯彻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保持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身先垂范,正风肃纪、执纪问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建立起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加大履职力度,扎实开展工作,对干警违法违纪实行零容忍,不断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四要切实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两地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活动整体开展稳步推进,扎实有序,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下一步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规定的方法步骤,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条线工作防控点、治理点,彻底纠正执法不规范行为,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切实做到规范执法、公正司法。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