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曾国俊调研基层单位主动创稳工作时强调:核心是创 关键是主动

时间:  2023-06-27 15:40

   6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基层单位主动创稳工作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主动创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核心是创、关键是主动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和涉稳风险排查化解,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全力推进平安武威建设。

 
曾国俊先后深入凉州区火车站街道派出所、惠民社区和武威第十中学、武威市实验幼儿园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学校一键报警设施运行、校园食品安全等情况,同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深入交流,对火车站街道惠民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曾国俊强调,一要加强信息搜集掌握,发挥社区民辅警作用,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底数情况。二要加强矛盾风险摸排,加大对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全面摸排掌握各类矛盾风险。三要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发挥街道综治中心、派出所、妇联等各方力量和人民调解室作用,确保矛盾及时调处,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四要加强治安巡防防控,力量前置,加强对夜市等案事件易发地的治安巡逻防控和接处警工作,落实好“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推进派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形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建设中的领导作用,强化法治、禁毒、反诈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六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扎实做好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心理健康、法治观念等宣传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凉州区委政法委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