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3-05-15 16:53

   5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依法治市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要健全完善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突发事件应对、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等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行政裁决、诉讼等多元调处化解机制,综合运用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大力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切实从源头上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普法新形式,聚焦重点人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武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马秀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曾国俊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