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曾国俊主持

时间:  2023-05-05 10:19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7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结合晨读经典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积极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紧围绕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紧盯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目标,全力抓好政治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创稳、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政法领域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主动创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调研掌握的情况,形成一批可转化、能运用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