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甘肃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3-27 16:44
 
3月25日,甘肃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主任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瑞雪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胡昌升同志批示精神,对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实现执法理念方式明显优化、执法能力水平明显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执法环境明显净化、制约监督体系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六个明显”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专项整治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省市县三级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全方位、地毯式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各类“存量”问题清仓见底,“增量”问题动态清零,“变量”问题及时可控。要突出抓好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督察整改、总结提升等重点环节,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研究制定治本之策,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本领域本系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协作配合机制要求,做好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甄别、研判。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正面报道、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专项整治进展成效,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来源:陇原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