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主动创稳”行动推进会议 曾国俊主持

时间:  2023-03-22 20:37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主动创稳”行动推进会议,套开2023年第5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和“主动创稳”行动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认识安全稳定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准确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推动维稳工作由被动保稳向主动创稳转变,始终牢牢掌握维护稳定工作的战略主动权。要认真组织、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成立相应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列出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工作,确保主动创稳行动顺利开展。要加强督促落实,对每项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实开展动态监控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任务目标、进度、质量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全面实现主动创稳目标。

  会议强调,要统筹部署“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围绕抓学习促提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习效果,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围绕抓执行促落实,健全落实清单管理、跟踪问效、集中攻坚、问题整改、考核奖惩等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围绕抓效能促发展,实行“每天一报告、每周一提醒、每月一安排、每季一督查、半年一交流、全年一考评”的“六个一”工作制度,围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