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2-25 15:46
 
省委政法委今天上午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以试点工作为牵引,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试点验收工作,组建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验收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一个严格规范、便于操作的流程规范,既要强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又要严把三条红线。要推出一批经得起检验、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坚持由“比”到“创”,推动一地“盆景”变成全省乃至全国“风景”。要整改一批影响突出、回应关切的短板问题,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领导包抓、单位认领等方式推动“对账销号”。要完善一套务实管用、科学合理的制度机制,发挥政策制度体系的总体效应,推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切实加强试点验收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同步宣传推广、严格工作纪律,严把验收标准关、质量关、效果关,圆满完成试点验收任务。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对试点验收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

 
来源:陇原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