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举办 曾国俊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3-02-18 11:10

  2月17日上午,武威市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全市政法机关政治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创新思路、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保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主持会议,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出席会议。
 
研讨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法系统要以最高标准做到绝对忠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政治忠诚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具体行动。
 

 
研讨班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全市政法机关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创新思路,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过硬本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主动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开展工作。二要提升政治能力,防范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夯实政治根基,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政法机关要立足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捍卫者,用情守护人民安全,用力维护公平正义,用心保障群众权益。四要涵养政治生态,统筹育选管用,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坚持政治建警,筑牢队伍忠诚之魂;突出政治标准,精准科学选用干部;强化培训历练,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研讨班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取得实效。全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谋划推进,压紧压实责任,以“铸忠诚警魂、护一方平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当示范。要严格督查考核,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研讨班上,凉州区委政法委、天祝县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研讨班还邀请到市委党校教授党晓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