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09 09:22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第七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主题,市委政法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每一名同志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不足,通过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坚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当好标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思践悟的表率。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践”,带着初心“悟”,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职责职能,全面谋划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在全面开展主动创稳行动,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勤政廉洁的表率。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稳定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突出问题,完善工作举措,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