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曾国俊主持

时间:  2022-11-14 18:32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7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政法工作摆在治党治国大局中谋划部署,作出全面系统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入脑入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广大干警作好表率。二要在深入开展宣传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迅速形成声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政法干警,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和市委政法委机关落地走实。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报告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市情实际和政法职责,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这一“刀把子”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实政法保障。要以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认真对照《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中明确的40项重点任务,逐项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武威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武威建设、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扎实做好迎接市域社会治理验收和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及早精心谋划好明年的政法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