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曾国俊主持

时间:  2022-05-24 17:07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0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就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部分地方政法机关做好“三同步”工作、妥善应对突发敏感舆情等经验做法,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遵循政法工作规律、新闻传播规律和网络传播规律,积极创新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把握好时度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实施,对于全社会特别是政法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打击有组织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以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为抓手,强化深挖打击措施、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抓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确保取得明显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