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督导

时间:  2022-05-09 19:33

 
5月7日至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督导公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相关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与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长王方太,武威市长王国斌深入交换意见。
 

 
在金昌,余建利用晚上间隙召集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就深入推动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推动金昌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安全稳定,切实守牢底线。深刻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繁重任务、挑战压力,严密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领域风险,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有效拱卫全省稳定大局。要聚焦破案打击,切实打出实效。紧盯“1+3+5”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欠账、赶进度,特别要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力度,切实提升政治社会的“平安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要聚焦基层基础,切实补齐短板。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建设、织密防控体系、打造智慧警务,着力提升打防管控核心战斗力。要加快建设城市“快警”队伍,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动中备勤、动态管控,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确保社会治安井然有序。要聚焦班子队伍,切实彰显活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正义、讲正气、讲原则、守底线,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提升队伍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在武威,余建先后到凉州分局宣武派出所、朱晓红警务室、交警大队等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武威市公安局和凉州分局警力布局、任务比重、相邻优势,大力推动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市区一体化、区中心所一体化运行模式,有效整合市区两级力量、资源、手段,去行政化机关化同质化,坚持走内部挖潜、集约发展现代化警务模式之路,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努力为全省提供借鉴。要做强综合指挥室建设,聚焦实战化导向,全要素激活数据资源,全方位汇聚上级指令,高效调度处置、协查落地,切实提升动态管控、精准防范的能力水平,真正打造基层公安工作的“神经大脑”“指挥中枢”。要加快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提高数据汇聚质量、提升建设应用效能、反哺基层民警实战,用一个个社区小平安累积社会大平安,让社会治理更加有序、整体防范更加有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切实发挥道安办统筹推动作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农村地区“两站一室”实体化运行,加快推动“智慧交管”建设应用,强化“非现场”执法能力水平,在保畅通保安全的同时注重理性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实现交通更安全、出行更有序、道路更畅通、服务更便捷。
 

 
余建在武威市局主持召开公安工作汇报会,对新一届武威市局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所做的工作、付出的辛劳、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推动武威公安工作争先进位提出明确要求。要筑牢政治安全根基。立足武威实际,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力量准备和措施准备,切实维护政治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筑牢社会安定根基。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协同有关方面联动落实源头稳控措施,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解决在小,切实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筑牢人民安宁根基。深入推进反拐卖、缉枪治爆、跨境赌博、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诈骗、传统侵财等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筑牢基础工作根基。推动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深度提质,大力推动“一村一警”落实落地;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服能力水平;推动合成作战等现代警务模式深度转型,真正实现战斗力生成质的变化。要筑牢过硬队伍根基。持续抓好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让广大民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生活。
 

 
余建还专门前往凉州区看守所为监所疫情防控立功民警送奖到岗。他说,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公安监所民警以超常付出和无私奉献,为筑牢安全防线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表奖的凉州区看守所所长杨明泽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希望全省公安监所和广大监所民警全面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持之以恒落细各项措施、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以艰辛努力为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期间,余建还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六坝镇、南坝乡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召开联系帮扶永昌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深化联系帮扶工作现场研究推进。并到武威市凉州区实地查看推动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忠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李自清,省外事办副主任齐军,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陈崇贵,金昌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前,金昌市委副书记李盛刚,武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国俊,金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辉,武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福祥,金昌、武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和会议。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