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2 09:42

1月2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召开委务会会议专题审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聚焦、批评深刻,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的气度和相互提醒、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不足,通过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自身建设和分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务实之效体现政治担当。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坚决有力、制度上务实管用,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三要履职尽责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团结协作,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谋划推动今年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防控,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以高质量的平安和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