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曾国俊主持

时间:  2022-01-08 16:25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次委务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从严从实要求,聚焦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具体措施。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目标,立足岗位职责,着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全面提升政法工作制度化、机制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