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  2021-11-27 15:39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柳鹏代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作报告

王国斌主持 342名代表出席大会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柳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的报告。
 
图片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大会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格外醒目,主席台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而热烈。
 

大会执行主席柳鹏、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白振海、朱斯炜、姜旭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代表省委参加指导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实到代表342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大会由王国斌同志主持。8时30分许,王国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柳鹏向大会作报告。
 

柳鹏在报告中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是武威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五年,也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柳鹏说,五年的实践深刻启示我们,推进新时代武威发展,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谋发展、破难题、抓落实提供有力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在一切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严格按党的纪律规矩和政策法规办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党中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武威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切实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施重大项目“三性”论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必须把担当实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敢于直面困难问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保持定力、善做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促发展。这些经验和启示,我们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
 

柳鹏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武威总体上处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贯彻落实上述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聚焦重点任务,把准关键环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勇担生态报国之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创新,强化创新驱动引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扩大开放开发,打造开放新高地。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先进文化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柳鹏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展望,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柳鹏最后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程漫漫惟有奋斗。处在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毅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四届市纪委委员、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非党员领导,不是代表的驻武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应邀现场参加会议。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