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赵立新主持

时间:  2021-07-24 09:21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14次委务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市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委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审定相关制度和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国庆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庆祝活动筹办工作,面向未来发出奋斗号召,激荡起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组织开展宣讲宣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持续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在全市政法系统大力宣传庆祝活动的显著成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平安武威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法治机关、责任机关建设,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敬畏法治、严守纪律、不触红线,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县两级法院要将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于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队伍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从制度层面推动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持续加压发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工作。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提升整改质效上持续用力,紧盯未整改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督查督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提升教育整顿整体成效。要在固化工作成果上持续用力,继续总结集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在深化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立足岗位实际,重点在执法司法、维护稳定、公共服务、民生领域等方面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形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武威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