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时间:  2021-06-16 17:30
图片
 

6月16日,武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2021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讨论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武威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武威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中共武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健全完善市直部门(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
 

图片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强化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有效推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体制机制,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四要抓紧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实施平安细胞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行“三治融合”现代乡村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体系,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亮点。五要加强督察督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挂牌督办、责令整改、公开通报,以问责促尽责,以督察促落实,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