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中共武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时间:  2021-06-09 14:35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0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充分运用武威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加强国际交流,讲好武威故事,为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作出武威贡献。要扎实全面深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特征及趋势,准确把握生育政策变化和导向,积极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为三孩政策落地见效创造更好环境,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切实把《条例》宣传好、解读好、运用好、执行好,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有企业治理各环节;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力做强主业,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套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精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确保自查线索、举报线索、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实现“存量线索全部转办、转办线索全部按期核查、核查报告全面审核”目标。要进一步加快组织查处进度,准确执行“宽严”政策标准,加快清查一批重点案件,着力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效果。要进一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细化完善整治措施,精准有力抓好整治,抓源治本建好制度,确保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对标进度要求逐项“过筛子”,对欠账大的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同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长效实效。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