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6-08 18:09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03次常委会会议,套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教整办工作对接会精神、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精神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主动作为、真查真改,集中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查纠整改工作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压奋进,攻坚突破,确保如期全面实现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线索核查单位要紧盯任务清零,进一步加快核查进度,优化核查方式方法,严把线索核查质量,综合采取定期调度、约谈问效等措施,严格落实回避、提级管辖、异地办理等制度,确保自查线索、举报线索、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实现“存量线索全部转办、转办线索全部按期核查、核查报告全部审核”目标。二要进一步加快组织查处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统筹人员力量,加大纪法协同力度,准确执行“宽严”政策标准,加快查处进度,着力清查一批重点案件,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效果。三要进一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细化完善整治措施,对准症结精准施治,切实打好整治顽瘴痼疾的整体战、攻坚战,确保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四进一步强化统筹推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时间任务进度要求,逐项对标对表“过筛子”,对欠账大的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精准发力,集中突破。在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建章立制,推动教育整顿取得长效实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政法单位职能职责出发,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和市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