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我市开展督导

时间:  2021-06-06 21:16

6月3日至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林鲁波一行在武威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与督导组一行座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和平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一同调研。

图片

督导组先后深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张义派出所,凉州区人民法院黄羊法庭,古浪县人民法院、土门法庭,天祝县人民检察院、综治中心、打柴沟派出所和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乘警支队、车站派出所,武威监狱等政法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林鲁波对我市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做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威市委和各县区委以及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结合实际、真抓实抓,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图片

林鲁波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进入清查整改攻坚期,要把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管用的办法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林鲁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靠实领导责任。要高度重视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条块协力推进,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靶向不移、力度不减。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推动落实等方面率先垂范,引领和带动干警珍惜机会,敢于自我革命。要加大重点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把握“自查从宽”窗口期,兑现落实宽严政策,着力提升干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鲁波指出,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类施策、标本兼治,不清仓见底决不收兵。认真梳理第二次填表发现的问题和“八查”中筛选出的问题,与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深入剖析根源,分行业、分系统和警种、队所、庭室,深度排查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影响执法司法的顽瘴痼疾,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体解决。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精准指导,及时总结古浪县人民法院将“三个规定”内容设置为全体政法干警手机视频彩铃、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小板凳”大作用一线调解工作法、凉州区人民法院黄羊法庭将“三个规定”嵌入庭审告知程序创建“办事不求人”示范法庭等基层政法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林鲁波强调,要坚持治建并举。要做到“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结合,以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为抓手,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要加快信息化深度运用,用信息化手段和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着力破解案多人少的矛盾,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林鲁波指出,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晴雨表,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公共服务、民生领域执法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取的更多的成效,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培养选树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政法干警担当作为。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