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书记柳鹏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段巡查调研

时间:  2021-06-05 09:47
柳鹏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段巡查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措施 提升保护治理水平
不断巩固扩大石羊河示范河湖建设成效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石羊河市级河长柳鹏巡查调研石羊河干流凉州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健全完善河湖保护治理长效机制,提升保护河湖治理水平,不断巩固扩大石羊河示范河湖建设成效。
 

 

图片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图片
 

柳鹏从凉州城区出发经西营河渠首至西营水库,认真巡查了沿河两岸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西营渠首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和水库蓄水及汛前准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进一步完善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体系,全面推进河湖系统治理和河湖管理信息化,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不断推动河湖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河道清洁畅通,不断巩固扩大石羊河示范河湖建设成效。

 

图片
 
 

 

柳鹏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汛前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治水库及河道安全隐患, 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协调对接,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度,落实好水库除险加固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良性运行。要全面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保护区日常管护工作,常态化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死守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同时做好水源地绿化工作,不断改善水源地环境面貌,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图片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