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时间:  2021-04-14 17:30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96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关于对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全面完成。经省驻点指导组验收,报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和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重中之重,问题查得深入不深人,改得彻底不彻底,直接影响教育整顿的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教整顿取得实效。二是工作措施要有力。各级政法单位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从根子上解决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达到预期目的三是政策把握要精准。要贯彻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清讲透。突出宽严相济,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