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评组来我市检查考评

时间:  2021-01-25 17:19

1月20日至22日,由省第十四考评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世春带队的省平安甘肃建设实地检查考评组来我市检查考评平安建设工作。省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古浪县、凉州区、天祝县6个乡镇、街道和5个村、社区,以及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市公安局、市水务局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详细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面对面指导检查。

图片

1月2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平安甘肃建设考评武威市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出席并主持了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汇报了2020年度平安武威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青山,市政协副主席沈渭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同志,武威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冲、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和平安武威建设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考评汇报会。会上观看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专题片,进行了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问卷调查。

考评组对我市2020年度平安武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评组认为,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平安武威建设领导小组,实现平安建设责任制全覆盖,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有力,取得显著成效。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下功夫解决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坚持注重基层导向,平安建设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力度大、效果好,政法委员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精气神足,精神面貌好,基层治理四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全市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在各层级、各行业、各领域得到全面落实,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在平安细胞工程建设、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基层平安创建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值得深入总结推广。考评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做实做细做深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好的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要进一步注重工作实效,让平安建设的成果惠及每一个居民群众。要加强平安建设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典型引路、共建共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图片

关维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同志在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李世春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武威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平安武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把“平安细胞”创建工程作为当前平安武威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务求取得实效。要学习借鉴省检查考评组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我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发挥好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作用。要分解细化平安武威建设各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构建起“大平安”工作格局。1月20日至22日,由省第十四考评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世春带队的省平安甘肃建设实地检查考评组来我市检查考评平安建设工作。省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古浪县、凉州区、天祝县6个乡镇、街道和5个村、社区,以及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市公安局、市水务局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详细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面对面指导检查。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