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1-17 18:29

近日,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8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的诚挚慰问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要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力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坚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结合武威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做到一流、做出特色亮点,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实现良好治理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