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和优秀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0-10-29 23:30
 
  10月29日上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和优秀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围绕“认真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全面提升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作开班讲话和专题辅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指出,《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培训班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条例》主要内容,紧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要积极适应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抓实抓细加强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要坚持服务和保障大局,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立足岗位,推动破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的难题,着力提高风险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风险。四要坚持五个过硬要求,着力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政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新要求,把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坚持五个过硬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专业本领、锻造担当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使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实践本领、专业能力紧跟时代要求。五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把严在经常、管在平时的要求贯穿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政治要求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轮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讲授与专题研讨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实施细则》,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网络舆情应对等内容开展政治轮训和专业培训。

 

 

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庭(室、队)负责人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 各县区政法委班子成员、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警),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80人参加开班式。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