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 柳鹏周伟揭牌

时间:  2020-10-20 09:23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
柳鹏周伟揭牌 马得明马青山等出席
 
10月19日上午,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南城门楼举行。这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大凉州文化弘扬研究,深入挖掘史不绝书的五凉文化,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又一可喜成果。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揭牌。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联仁,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倪永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开馆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主持开馆仪式,副市长费生云介绍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五凉故都、西夏辅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原文化、西域文化、游牧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了中国历史上独具一格,上承秦汉、下启隋唐的“五凉文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在南城门楼举办五凉历史文化展。五凉历史文化展基本陈列面积2290平方米,共分三层,共展出五凉及同时期的文物藏品136件,并辅以声、光、电等现代传媒技术,通过“政权兴替、民族融合”“经济繁荣、贸易畅通”等十二个单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五凉文化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五凉历史文化展必将为弘扬凉州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提升五凉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建设文化旅游名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