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胡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 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9-22 18:20

胡焯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

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2日下午,甘肃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胡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胡焯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非监禁刑事执行制度,对于促进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执法能力,多措并举提升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质量。要抓紧建立健全社区矫正领导机制、管理机构和工作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经费保障。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副省长、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梳理部门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协同配合抓好社区矫正法落实。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