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5-27 19:57

武威市新任县区政法委书记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提升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开班

 


  5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市新任县区政法委书记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提升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委员”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指出,配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对于加强党对基层政法工作领导、强化基层政法工作力量、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定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政法委员肩负的职责使命,按照“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大力推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学习研究、统筹协调、群众工作、依法办事、守正创新、基础管理、推动落实的能力。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建强综治中心,建好用好网格员、治安户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要建立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联动机制,努力构建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治、治安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控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为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培训班强调,要牢记主责主业,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职责使命。要统筹资源力量,忠实履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要强化法治引领,忠实履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培训班要求,要以担当体现忠诚,争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工作者。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增强善学善思善谋的能力,锤炼想干能干会干的本领,发扬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虚心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培养职业精神,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理论讲授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内容开展培训。

 

新任县区政法委书记、副书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