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开展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

时间:  2013-11-24 11:07

近日,记者从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武威市全面展开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内容的“两打两建”专项行动。

据了解,“两打”主要从药品生产环节和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入手。在药品生产环节,主要打击从非法渠道购用提取物、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饮片生产中增重染色和掺杂掺假、使用不符合药用要求辅料生产的药品;在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主要打击药品批发企业出租出借企业资质、接受挂靠经营、冒开虚开发票和使用单位及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购销假劣药品,以及零售企业出租出借柜台等行为。“两建”是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机制、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和药品质量安全赔偿等机制;完善落实约谈制度、黑名单等制度,着力加强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专项行动将加大新修订GMP、GSP实施力度和药品电子监管推进力度,严查严罚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尚禾)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