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古浪县工商局调处一起涉农经济纠纷

时间:  2014-01-21 14:58

武威市古浪县工商局泗水工商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泗水镇铁门村有一收购红提葡萄的经营户在收购农民红提葡萄中有短斤少两的情况,工商所执法人员迅速处理,并协调质检、派出所共同参与。

经调查,该经营者从宁夏到本地收购红提葡萄,已在本地收购红提葡萄三年,从2013年11月20日开始用自带电子秤进行收购,事发后该秤经质检部门鉴定,误差为20%,但当事人称对秤的误差情况并不知情,而之前也未有人发现该秤有问题,当事人还称自己收购葡萄,有些是农民自带的秤称的。对此,泗水工商所在镇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对当事人收购葡萄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近些天当事人用秤收购的葡萄涉及15户农民、2.5万多公斤葡萄,价值11.7万多元。经过镇政府、工商、质检、派出所共同努力,与当事人达成协议,按照20%误差计算,共向农民赔偿了2.1万元的损失。(周平 李子雄)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