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中院执行局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

时间:  2021-12-28 16:18

12月27日,武威中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图片

 

近年来,全国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大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目标,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权监督制约,把执行权关进“制度铁笼”,清除执行领域顽瘴痼疾,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堤坝,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意见》。《意见》分为6个部分共计43条,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深化审执分离、强化节点管理、抓好层级指挥协调管理、主动接受监督、加强队伍建设几个方面对执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
 

执行局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确保高效公正规范善意文明执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