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户口迁移可以“跨省通办”啦

时间:  2021-12-09 17: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警官,非常感谢你们!以前迁户口,要原籍地和落户地来回跑,耗时间,花费也高。现在这项业务真是好啊,不仅节省时间和路费,我媳妇也不用来回跑贵州了,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12月6日,古浪县公安局户籍大厅成功办理了古浪县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省去了群众跨省奔波的烦恼,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当日下午,古浪县大靖镇上庄村村民王先生来到县局户籍大厅窗口,咨询其妻子户口从贵州老家迁往古浪所需要的户口迁移手续。经了解,王先生和其妻子长年在外务工,因妻子怀孕待生产,提前返乡办理妻子户口。经户籍民警耐心询问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全国“跨省通办”便民服务业务告知王先生,并向其详细讲解了此项业务所需的资料和办理流程。随后,县局户籍民警为王先生的妻子办理了网上户口电子准迁登记,并联系大靖派出所及时开展网上“跨省通办”户口迁入登记工作。约10分钟后,县局户籍民警就完成王先生和其妻子的迁户业务。
 

图片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简化了异地户籍迁移程序,群众只要带全手续,仅跑一趟迁入地,后续流程均由县局户籍大厅、迁入地派出所和迁出地派出所通过政务微信和公安门户网站进行信息流转,即可办结,切实解决了异地群众办事多地来回跑、折返跑等问题,真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1日起,古浪县公安局开通全国范围内户口迁移及5类户籍证明“跨省通办”,广大群众在古浪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均可办理。迁移事项“跨省通办”具体内容包括适用事项和应用场景两部分。适用事项即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个事项“跨省通办”;应用场景即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因个人原因拒绝选择“跨省通办”服务的,迁入地公安机关应按原规定办理迁移手续。5类可“跨省通办”的户籍类证明事项是: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注销户口证明;曾经同户人员亲属关系证明;户口迁移情况证明;户籍信息证明。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