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市公安局 市中院 市检察院 市司法局

时间:  2021-11-17 18:06

市公安局


  11月1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近期公安机关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结合公安机关党建以及疫情防控、百日攻坚、安保维稳、大数据、基层基础、法治公安、过硬队伍作风建设等工作部署要求,一项不漏抓好落实。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防范和应对生态环境破坏风险;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确保社会面长期稳定、持续稳定。
 

市中院


  11月15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构建常治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执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各审判执行部门和全体干警务必要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年底冲刺,确保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奋力实现全年审判质效的新提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和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市检察院


  11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学习贯彻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讲座、知识辅导等多种方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 “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 活动。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 “关键少数” 带动 “绝大多数”。要抓好支部研学,开好 “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全体检察干警要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思用结合。要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检察工作实处,围绕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 工作总要求和 “两聚焦一结合” 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


  11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高质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武威市中级人民法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