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甘肃民勤:三级网格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  2021-11-17 09:12

图片


武威市民勤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三级网格”防控体系,构建严密的立体防控体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级网格牵头抓总、靠前指挥
 

一级网格到镇(街道),由县四大班子领导担任网格长,实行包片责任制,28名县级领导包抓18个镇和7个城市社区,统一部署工作,调配防控物资,解决困难问题。128名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街道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严守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进行立体化监管,全方位管控。
 

二级网格全面负责、协同作战
 

图片
 

二级网格到社区,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和片区民警担任网格员,116个部门单位的293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包社区楼院小区,做好来民返民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动员辖区居民全面落实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加强针,常态化开展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查验”,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三级网格精准监控、盯紧看牢
 

图片
 

三级网格到楼院,由社区书记担任网格长,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小区物业或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居民党员群众担任网格员,引导居民群众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楼院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点,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加强对楼院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疫管控工作,坚决把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

来源:民勤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