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全面动员筑防线 齐心防控显忠诚——古浪县政法机关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  2021-11-05 19:46

当前,全县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担责履职,发出动员令、赶赴第一线,全力以赴,联防联控,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动员部署 靠实各方责任
 

县委政法委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县814名政法干部、干警,3323名网格员、群防群治队员、治安户长和2500多名平安志愿者迅速行动,全力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社会稳控组工作专班,下发《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稳控组工作专班的通知》,对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
 


主动担当尽责 加强社区管控
 

针对县城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旅居史和密切接触人员的实际,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坚持预防在先、管控在前的原则,县委政法委牵头召开社区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县城社区管控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和安排部署。确定22名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82个县直及驻古单位包抓住宅小区,1867名干部职工、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110个社区管控小组,对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统一调配防疫物资,制发《住宅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流程》,提高小区管控规范化程度,让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安心居家,维护良好防疫秩序。
 


深入宣传教育 营造防疫氛围
 

县委政法委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违反疫情防控的11种情形及法律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并组织力量在各小区张贴宣传。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古浪政法、古浪公安、古浪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头条等新媒体普法优势,持续推送科学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规定。整合乡镇综治中心、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等工作力量,组成普法小分队,深入村组(社区),走街串巷、隔空喊话,切实提高群众依法科学防疫意识,形成人人加强自我防护,个个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工作局面。
 


注重上下联动 合力巡控引导
 

按照《古浪县“无疫”小区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六有四无”创建标准,分解重点任务,组织街道社区和包抓单位全面启动创建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的通知》,组成29个街面巡逻小分队,实行领导划片包抓、干部分组包干工作机制,全覆盖、无盲区开展巡逻管控。利用宣传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网格员、公安民警、司法干部等工作力量,划分责任网格,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目前,已累计巡逻1214人次,疏散2人以上聚集1212次,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1180人次。
 


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守护平安
 

紧紧围绕为全县防疫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政法机关在主动下沉参与社区防控的同时,不怕辛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实行警灯24小时闪烁,对广场、车站、银行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复杂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加强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严格落实24小时互联网巡查监控机制,及时发现、封堵谣言和不实信息。累计出动警力1520人次,检查劝返车辆7403辆,依法妥善处置警情216起。全县未发生影响稳定的较大以上案事件和交通事故,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政法干警用“辛苦指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