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古浪:用“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时间:  2021-10-26 17:16

在古浪县昌灵小区,记者看到暖心的一幕,昌松社区网格员徐国慧和同事一起搀扶着82岁的梁发秀老奶奶到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主动作为,全面细致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摸排台账,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网格员的身影,他们精准做好防疫,暖心做好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

 

“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提醒我们外出的时候戴上口罩,在我们小区里还设了核酸检测点,我们也方便,下来就做了核酸检测。”古浪县昌灵小区居民王重德告诉记者。
 

据悉,自10月21日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县城区各社区立足实际,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构筑起严密“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把“网格化”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硬核”手段,进一步靠实网格长、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的网格防控责任,进一步划片包干,落实责任,安排网格员深入小区管控外来人员进入,督促居家留观人员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同时鼓励辖区广大群众监督重点外来人员动态,对居民小区施行严格管控,及时劝导、劝返小区住户聚众、扎堆、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形成责任明晰、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作为一名网格员,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们主要是第一时间组织好网格内居民前去采样,并维持好现场秩序。在群众因采样时间迟、排队时间长闹情绪的时候耐心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我们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确保采样任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昌松社区干部、网格员徐国慧说。

 

在网格化管理中,古浪县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600多人毅然决然坚守在全县100多个社区楼院防控一线,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平凡力量,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真正用“小网格”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大屏障”。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