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固强补弱再发力——武威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9-18 16:26

9 月 17 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 1-8 月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 “百日攻坚” 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 “一盘棋” 思想,进一步抓弱项、补短板、提数据、稳成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 “百日攻坚” 专项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要坚定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比对,查找差距短板,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奋斗目标贡献武威检察力量。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两级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既要当好 “指挥员”,又要当好 “施工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紧盯六项重点工作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做实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项数据,统筹推进 “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 “关键少数” 示范带动 “绝大多数”, 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说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彰显武威检察机关的作为和担当。


  四要聚焦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铁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把 “严” 的主基调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打造 “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 检察队伍。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全面落实主抓责任和主责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切实为基层检察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创优。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武威检察好声音。加强总结提炼,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 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各项检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优秀工作成果,以检察宣传推动、引领各项工作规范、创新发展。要更新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展现武威检察队伍新面貌、新变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