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甘肃古浪:“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实现全覆盖

时间:  2021-09-04 16:02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按照“党建引领、共治共享、提升标准、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各行业系统最基层的社会单元为基本元素,在全县扎实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组织每个社会细胞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履行平安建设责任,努力激活“平安细胞”,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做到“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全覆盖,构建起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古浪,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该县认真研究“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措施,找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抓手,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形成覆盖全域的“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组织领导体系。“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各牵头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系统工作实际,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思路,制定出台“平安单位”“平安学校”“平安家庭”等20个“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方案,细化创建内容、创建措施、创建步骤和时限要求等,将各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每个参与创建活动的“细胞”单元,把“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辐射到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并配套制定20个“平安细胞”工程创建项目的创建标准和考核评价细则,形成顺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做到“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行业系统领域全覆盖和创建结果考评验收全覆盖。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行业系统“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新媒体、微信群、电子屏等平台,广泛宣传平安古浪建设及各行业系统“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的措施和目标任务,通过宣传发动全覆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