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打造高效协同办案平台 助推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

时间:  2021-08-27 09:39

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推进会以来,武威市坚持信息化引领、智能化支撑,以协同办案和数据共享为主线,把推动平台运行作为助推武威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协同办案平台运维工作。目前,共完成网上办案432件,六类试运行案件上案率100%。
 

领导重视,高站位部署
 

成立了以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题安排部署,层层传导责任,设定时间表、路线图,并按照争创一流的目标推进实施。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形成了党委政法委主抓统筹协调、政法单位主抓规范应用、信息技术部门主抓运行保障的工作格局。
 

提升水平,高标准推进


  将凉州公安分局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协调信息软件公司,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上门指导。全市公安系统举办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应用培训班,“点对点”培训,“面对面”指导,重点解决“不懂、不会”问题。政法各单位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推送”的要求,全面加强对法制、案管、审理、监管、社区矫正等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全市共举办现场培训、线上培训和实操培训48场次,参训干警420多人次。
 

夯实基础,高配置保障


  政法各单位通过配置专线专网、专用外围设备,选定专人专岗操作,为案件数据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凉州区公安局制定《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运行规则》和案件录入推送《流程指引》,进一步规范平台应用操作。古浪县投入资金160多万元,购置平台建设所需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和网络提升、场地改造等,解决了基层办案单位设施不匹配、网络环境不达标等问题。天祝县选调选配专业信息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提供技术服务,为协同办案平台运行搭建了优良环境。


全力攻坚,高质效应用


  市委政法委对政法单位实行全覆盖、多轮次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平台建设运维工作任务落实。市级政法各单位大胆创新,探索建立“6+N”工作模式,将电信诈骗、赌博、贩卖毒品罪等22类罪名案件导入协同办案平台流转。目前,全市实现了对6类案件“材料全扫描、信息全共享、业务全覆盖、流程全监督”和在办6类案件上线率100%的目标要求。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