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培育“小细胞” 激活“大平安”——民勤县全面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

时间:  2021-08-12 15:59

平安关系你我他,平安创建靠大家。2021年,民勤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建引领、共治共享、提升标准、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以最基层的社会细胞为基本元素,开展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组织每个社会细胞主动履行平安建设责任,形成了“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为构建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民勤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创平安
 

县平安办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作为新发展阶段确保一方平安、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组织推进。县平安民勤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对平安细胞工程创建进行安排推进。各镇(街道办)、平安细胞创建各责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全部成立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既对本部门牵头的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负主责,又积极参与其他部门牵头的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工作,有效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工作体系,为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全面铺开提供了有效保障。

 

细化创建标准筑平安
 

县民政局等16个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牵头单位在《民勤县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牵头创建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明确了“平安金融”等21项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标准和考核评价细则,会同县平安办制定印发了《全县“平安金融”创建标准和考核评价细则(试行)》等16个文件,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平安民勤建设重点工作月考评,实行“每月报表、按季考核、适时通报”,有力推动了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强化舆论宣传促平安
 

各镇(街道办)、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各牵头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工作目标,依托集中宣传、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的意义、目标、要求,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勤中贡献力量。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集中宣传60余场次,参与干部群众1.5万余人次,发放《民勤县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倡议书》6.5万余份,以家庭为单位签订《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家庭承诺书》6万余份,创建参与率达到了100%,为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筑牢了群众根基。

来源:民勤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